2010年5月20日星期四

天上人間之情

周二晚上非常務送聖體員初步培育中,我負責講解「聖體聖事」的意義。
在講解領聖體的邀請句:「請看,天主的羔羊!請看除免世罪者!(若1:29)被召來赴羔羊婚宴的人,是有福的!(默19:9)」

有學員問:怎可以用人間婚姻的結合比喻天上永恒之愛呢?
我答:天主就是這樣全能。他無限的大愛,以點點滴滴的方式,注入人間的愛,使之體現天上永恒之愛,就如在「婚姻聖事」的生活中,新郎新娘在愛中合而為一,互為肢體,體現「基督與教會」永恒之愛(弗5:21-33)。
她摸不著頭腦。

課後,有另一位學員,大概有六十多歲吧!他來問我:我太太兩年前去世……我常常感到她仍深愛著我,在天上等著我……。這兩年,每當我做捐獻時,都常以我們夫婦兩位之名……我覺得領聖體時,我們非常親近……
我由衷的恭喜他們……

我心裡反省,培育婚姻生活是多麼重要。
我慨嘆:今日太多婚姻個案,都不是美滿永恒的……為什麼?
Who is my Mr. Right? / Who is my Ms. Right? 請大家與天主談談吧!
身心靈的相愛合一,必須有天主的愛作軛,作滙合點,作清潔劑,作強化劑……天主是愛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